宸炽🧀

祝往后平安顺逐

【群像】隆冬之日

  重度ooc, CP仅限官配。

  文案出自加缪的《夏天集》


  summary:在隆冬,我终于意识到我的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。


  0.


  那是一个不可流失且完美的夏天。


  1.

  

  一缕阳光照到照片上,给照片上的人平添了一丝柔和。

  

  银蓝色的倒映里装着的是一张照片。


  他痴痴地盯着眼前的合照,无论怎样都挪不开眼。


  他坐在沙发上,看着合照里面唇角似勾非勾的白柳,良久不发声,他看着合照里的人很久很久,就像是在和真人对视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失去爱人的痛苦在身边环绕,作为被下放的【锚】,他本就应该给白柳带来痛苦,但现在,身份好像颠倒了。


  本该痛苦的白柳,却换成了谢塔。


  对于思念爱人,他从来都是不知如何宣泄出口,他只是麻木的呆滞的进行着眼前正常的生活,好吧,不算正常。


  没有白柳的生活,根本不算正常,只是看似正常但只是一团烂泥。


  现在,流浪马戏团的朋友似乎都过得很好,都不记得曾经有一个叫白柳的人存在。


  木柯垂下眼,看着面前的文件,一股烦躁突然涌现心头,他放下手中的文件,走到落地窗前,面前的高楼大厦伫立在他的眼前,很高很高,高的让人恍惚。


  他讨厌这些生活,讨厌这些繁琐的工作,更讨厌一天又一天的重复。

  

  每当稍有空闲下来的时候,木柯会想一个问题:他来到这个世界上,难道就只是为了看这些看不完的文件,以及谈不完的生意吗?

  

  好像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但那又是什么?

  

  木柯找了很久很久,一直没有发现来到这个世界上,它的意义所在。

  

  没有一个能让他找出自己存在的意义所在,他至今也没有找出自己存在在世上的意义,是拖累吗?是成为累赘吗?


  好像都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那到底是什么呢?

  

  他想。


  刘佳仪看着梳妆镜前打扮的漂亮美丽的自己,一抹笑出现在唇旁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门外传来呼喊她的声音,“佳仪,换好衣服了吗?那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整理好头顶上微乱的发饰,便小跑过去打开了门,“走吧”。

  

  她拉上母亲的手,向着出口走去。


  走着走着,偶然路过一个卖红豆饼的小摊,老板还吆喝着,“新鲜的红豆饼啊,新鲜的红豆饼啊,很便宜的!快来买吧”

  

  刘佳仪顿住了脚步,但却并未过多停留。她只是回头再次看了看这个小摊,很快的,她便不再注意这个红豆饼小摊,只是扭过了头,不再去看。


  滑板腾空飞起,带来一阵阵微风,牧四诚右手拿着滑板,仰头看着天上的晚霞。


  “啧,看来有些晚了。”,他抬起手表,看了看时间,决定先就近找一家餐厅吃点饭填饱肚子。


  他掀起帘子,走进了一家火锅店。

  

  刚坐下,他就招手让服务员过来,“您好,我要和之前一样的。”,服务员有些微微一愣,小心翼翼的开口,“您是这里的常客吗?”牧四诚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老板走过座位旁边看到了这一幕,赶紧让新来的服务员退了下去,“牧先生,又来这里吃饭是吧?新来的服务生不懂你的口味,谅解一下哈。按老样子做对吧?”

  

  牧四诚将菜单递给老板,“老样子就好”


  和老板照常点了喜欢吃的东西之后,看了看周围的四周,还是老样子,丝毫没有变。

  

  就跟他之前上学的时候来这里吃一样。


  火锅上了桌,他拿起筷子正打算夹起黄喉的时候,耳旁却突然传来声音:“那我就给我们这个组合取个名字吧,就叫「流浪者与猴」”

  

  他停下了夹东西的动作,往旁边望了望,奇怪,没有人啊?


  他并没有把这个火锅吃完,只剩少部分的火锅明晃晃的摆在桌子上,像是火锅的主人只是去上了个厕所,很快会回来吃完这些。


  唐二打迅速的将枪拿起打进十环内,那双蓝色的眼睛也变得严肃起来。


  直到有人喊:“可以了,停下。”


  他才终于放下枪,苏恙递给他一张毛巾:“给你,擦擦汗吧。话说队长,你这次也是十环。”


  唐二打接过来擦了擦脸:“如果不打十环的话,在面对异端的时候怎么能一击毙命呢?”


  回到家里,酒柜里的一瓶酒将他的目光吸引了过去。


  那是一瓶已经开盖过的酒,但他却不记得曾经把这瓶酒开过。



  不过他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因为最近的训练让他有些疲惫,应该是出幻觉了。


  2.


  方点看着地板上的某处出神,门外传来敲门声。


  方点看着门外:“请进。”


  推门而入的是陆驿站,他背靠在被关上的门前,问出了那个平时都闭口不谈的问题:“方队,你也在想白柳吗?”


  方点并没有像意料之中的摇头,而是顺着他的话点了点头:“在想着,他在「门」那边,能不能回来啊。这是最后一条世界线了,如果不能回来的话……是真没有机会了。老陆,你说他能回来吗?”


  陆驿站没有说话,只有沉默。


  答案早就出来了。


  【高考倒计时:51天】


  课桌上大大的字让所有人的警铃拉响,距离高考还有51天,老师们和学生们准备冲刺。


  刘果果写完了最后一个字,她伸了个懒腰,将笔放下。


  厨房里向春华的声音混杂着炒菜的杂音传来:“果果!”


  刘果果起身应了一声:“怎么了?妈妈。”


  向春华一边炒菜,一边趁着炒菜的空隙朝着刘果果说话:“你去帮妈妈买点酱油可以吗?”


  刘果果穿上鞋子,打开了门:“昂!我现在就去。”


  刘福看着离去的刘果果,嘴里念叨着:“这孩子,真乖。”


  刘果果递给了超市老板10元,老板接过那10元,神神秘秘的低声:“果果啊,你回去的时候小心点李狗肉店。”


  刘果果疑惑的问:“啊,为什么?”


  老板再次压低声音:“听说那个店的老板有犯罪前科。”


  刘果果向老板道了声谢,便拿着酱油回家去了。


  回家途中,她的余光瞥了一眼李狗肉店。


  店里,并没有人。


  “可能是老板搞错了吧?”,刘果果心想。


  不过,她再也没有将目光往李狗肉店看去了。


  本该堕落的天使,被好心之人的无意之举给救了。


  从此,天使再次飞翔在自由的高空中。 

  

  但这本该就是她的结局,但就是被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魔,改变了这个美好的结局。


  一道子弹破风而来,向着枪靶飞去,直直的射中十环。


  丹尼尔将手臂微弯,轻轻的吹去了枪口还冒出的烟。


  “Nessun gioco interessante.”,他轻声道,便提早离开了赛场。


  (无趣的比赛)


  回到了房间,他又见到了菲比。


  菲比斜眼看着自己的哥哥沾满血迹的小丑面具,有些嫌弃:“Non andate a vedere questa volta la competizione per la selezione degli eredi?”


  (你不下去看看这次的继承人选拔比赛?)


  丹尼尔把玩着手中的枪,摇了摇头:“Ma quel tipo di competizione senza interesse non voleva assolutamente vedere.”


  (下去过了,但是那种无趣的比赛根本不想看。)


  邪恶的教徒灵魂飞失,找不到自己的灵魂所在。


  黄昏,街上时不时传来“高价收旧手机,废旧手机,旧电脑。”,不过并没有人注意。


  收音机的音乐提醒着时间的飞速,喇叭摆在橘子摊上,一遍遍的重复“好吃又便宜的橘子啊!虽然外表丑,但是吃起来很好吃啊,特价甩卖。”


  老爷爷看了看面前的橘子摊叹了口气,“今天也没有人来买吗?”,他边想边收拾起了橘子摊。


  像这种位置偏僻,橘子外面看起来还烂烂的,近乎没几个人会注意到它美味的味道。


  一双手从跟前递了过来,老爷爷抬头看去,那是一个戴着嘻哈猴图案的猴子耳机的年轻人。


  他愣了愣,有些迟疑的问:“小伙子,你要买这些橘子吗?”


  牧四诚点了点头:“是的,老爷爷,不知道可不可以给我一袋橘子?”


  语罢,老爷爷从橘子摊上挑了几个看起来外貌完好没有任何损坏的橘子,装进了塑料袋以后递给了他。


  “给你吧,小伙子,卖完你这单,我就收摊儿了,以后就不来喽,来了也赚不了什么钱。哦,对了,这个5元特价优惠给你吧。”


  牧四诚掏了掏口袋,拿出一张10元的钞票放在橘子摊前。


  老爷爷接过10元,正当想把找回的5元递给青年时,发现根本找不到人。


  牧四诚躲到一个拐角处,轻轻勾了勾嘴角,算了,今天就吃橘子吧,给老人家赚点钱。


  暗无天日。


  谢塔双膝跪地,看着面前白柳的神像,长久不起。


  看到这里的群众纷纷劝解:“起来吧,他不会再回来了,还是认清事实吧。”


  信徒却固执的一直跪地,他看着劝解他的人们,唇缓缓张开:“他不会死,他会回来的,只是时间问题。”


  他愿用自己的永生换祂回来。


  “真是固执”,劝解的群众纷纷散开,不再将注意力放在信徒身上。


  双眼猛的睁开,谢塔从床上坐了起来,看着面前的自己,他叹了口气,再次沉沉睡去。


  信徒愿沉溺于虚无伪梦之中,唯不愿相信衪不会回来的事实。


  “谢塔,我回来了。”


  白柳向谢塔张开手,像是在开心重新回家的喜悦。


  谢塔也向白柳张开了手,信徒等来了属于他的神明。


  突然,一切都破裂成碎片,变成了暗无天日的一片黑暗。


  谢塔愣愣的站在原地,不知该如何所措。


  原来,这一切都是梦。


  只有信徒的苦苦等待,神明却并没有归来。


  一切都是梦吗?谢塔呆呆的想,他回来的时候也是我的梦境吗?


  他突然有点明白了,神明会回来吗?神明再次欺骗信徒用梦境蒙蔽事实吗?


  这个答案,只有神明才能明白。


  谢塔从床上坐了起来,抬头看向窗外,早已是早上了。


  天气阴阴的,可能是因为是冬天来了的原因吧。


  脚步声回荡在走廊内,一双手轻轻叩了叩门: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


  门内传来开朗的女声:“当然可以了,请进吧,谢塔。”


   谢塔轻轻关上了门,他看着门内的方点,脑中的想法像棵大树一样肆意的生长,他动了动唇,似是想说些什么重要的事。


  方点微微歪了歪头,高高的马尾随着她的动作微微掉下来几缕小头发:“怎么了吗?”


  谢塔轻语着什么,但那声音太轻太轻了,方点有些没有听清楚:“能再说一遍吗?怎么了?”


  谢塔抬起头,银蓝色的眼睛如同泛起涟漪的大海,只不过,黯然无光。


  白色的细小睫毛轻微的眨动:“白柳……好像要回来了,我感受到了。”


  信徒的逆十字项链,被神明召唤:“谢塔,我会回来的,请相信我。”


  谢塔睁开了银蓝色如同大海的眼睛:“好,我等你。”


  几年了,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等着,等着无结果的等待。


  牧四诚抬起头看了看镜子里正在洗漱的自己,记忆有些恍惚,手机里传来消息提示音,他拿起来一看,是袁晴晴发的消息。


  yuan:牧四诚同学,今天是班主任的大寿,你记得去啊。


  music:哦哦哦好,我记住了。


  放下手机,当他再次将目光放在镜子里的自己的时候,脑袋里的记忆大锁随着那一刻被钥匙打开,那些亲身经历一刻刻痛苦快乐的记忆,如潮水般涌入脑海。


  彼时,刘佳仪刚好又路过了那个红豆饼的小摊,漂亮的眼睛一瞬间变得有点灰暗,她放下了,拉着父母的手,走向那个红豆饼小摊。


  刘佳仪问了问小摊的老板:“你好老板,我想要两袋……红豆饼。”


  老板手速很快的递给了她两袋红豆饼,她从口袋里掏出了钱,递给了老板。


  刘佳仪大口大口的咬着红豆饼,嘴里泛着红豆饼甜腻的味道,耳边似乎回想起了他的声音。


  “那就这样约定好了,你把你的灵魂纸币给我,我用红豆饼给你换。”


  只记得记忆里的刘佳仪愣了愣,还是很快答到:“谢谢你,白柳。”


  “骗子,说好了用我的灵魂纸币换红豆饼的,结果还是我自己付的钱,骗子。”,刘佳仪看着面前的红豆饼如此想。


  木柯路过一个专门卖刀子的店铺,本该是一个与他无缘的小店铺,可是眼底突然一闪而过的刀子上的英文却吸引了他的目光。


  他走了过去,仔细的端详着那把短刀,短刀上面明晃晃的刻着几个字母:heart(心脏)


  零碎的记忆片段闪过,黑色的眼底呈现出来刀子的幻影,记忆的大门被阳光照射开来。


  “我会当一个刺客,勇敢的守护你的最后一刻。”


  “木柯,你不是无能的,你对我来说很有用,是我的神牌之一。”


  神明将赐予无用的信徒能力。


  他再次看向店老板,指着那把刀子问:“老板,可以把这把刀子……卖给我吗?”


  太像了,连英文都一模一样。


  这把短刀,是它赐予他的能力,是有能力保护神明的信徒。


  唐二打今天在训练场上训练的时候,看到了手枪一闪而过的玫瑰花的图案,就是那么一瞬间,全新的记忆在旧的记忆里混杂,组成了全新的记忆。


  丹尼尔看着桌子前堆放的小丑面具,他将枪放下,仔细的端详面具。


  “丹尼尔,你是我最忠诚的教子。”


  熟悉的声音,漂亮的绿色眼睛微微睁大,他放下了小丑面具转而奔跑出了大门。


  方点看着办公室的门外,嘴角轻微的勾起。


  她也感受到了,白柳好像真的要回来了,希望这一次,是一个全部人都会平安的世界线。


  她转头看向旁边:“老陆,我好像也预感到白柳要回来了。”


  陆驿站笑着看着方点:“我也是,就像你说的,白柳会回来的,只是时间问题。”


  他们纷纷奔跑起来,只为奔向重新归来的神明。


  谢塔看着面前向自己伸手的白柳,白色的头发随着微风的轻抚而被吹起,是梦吗?他已经梦过了好多次这种场合了,可是……梦里怎么会这么真实?


  他一步步向着白柳走去,每走进一步便将手抬起,他走到了白柳的面前,将手轻抚在白柳的脸上。


  “是你吗?白柳,你真的回来了吗?”


  感受到手中的脸轻轻点了点头,他终于确定这并不是个梦境:“回来的好晚,我等了你好久。”


  “对不起,让你等了这么久。”,白柳看着谢塔轻声。


  不是梦,不是梦,是真实的现实,是最真实的他。


  黄昏,牧四诚低声喘着粗气:“找……抽到你了,白柳。”


  刘佳仪看着白柳一如往常的白衬衫黑裤子,好像什么都没变一样,她把手里的红豆饼砸向白柳:“畜牲!!回来了也不告诉我们一声!说好的用红豆饼买我的灵魂之笔,最后还是我掏的钱!大畜生!”


  唐二打眼疾手快的接住了红豆饼,将它完好无损的递给了刘佳仪:“别这样,白柳刚回来,应该还不适应。”


  木柯看着白柳,他将手放了进去,摸了摸口袋里的那把短刀。


  街道里一片祥和,但……谁也没有注意到街道拐角处的丹尼尔。


  丹尼尔看着面前一派祥和的景象,他并没有上去阻止,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。


  16英寸,这是保护人的最好的范围,以前他经常在这个范围里保护他的教父,他的神明,但是现在……他的神明已经有了可以比他还要信任的人了,他不需要再靠近给他添麻烦了。


  “Padrino, hai mentito a daniel …”,丹尼尔庆轻语,他将头轻轻的靠在墙上,继续开口:“Daniel non voleva che il padrino si ingannasse, voleva che … Il padrino non ricorda questi rifiuti inutili. Chiamatelo solo daniel.”


  (教父,你骗了丹尼尔……)


  (丹尼尔不希望教父骗自己,丹尼尔希望……教父不要记得那些无用的废物,请教父只记得丹尼尔。)


  所有人都圆满了最后的happy ending,只有小丑孤零零的被留在那片沾满了血迹的雪地,他绝望地向他的神明伸出了一只手,但神明没有回应他。


  他呆立在那处拐角处很久很久 ,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回去。


  白柳不知道为什么,似乎是因为某种感觉吧,也看向了街头的拐角处。


  不过流浪马戏团的众人显然没有注意到,谢塔看着面前温度还没有回暖的白柳,他银蓝色的眼睛里终于染上了点点光芒:“白柳,去吃一顿散去冬寒的火锅吧。”


  那一刻,白柳好像意识到了一件事,那就是他空空如也的灵魂钱包好像被某种东西装满了,那个东西看不见摸不着,是他向来都不会做的亏本交易,不过幸运的是他很满足。


  这个东西名为“爱”。


  你知道吗?冬天向来都是寒冷且没有温暖的,但是……在白柳回来的那一个冬天,却是在一个暖冬。


  信徒等来了属于他的神明,他们终将重逢的,在这个全新未知未来的新世界线重逢,因为爱而重逢。


  


  

评论(7)

热度(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